發展型圓夢計畫

「偏遠不代表夢想就該遙遠!」夢想,需要鼓舞與支持,更需要力行與實踐。在圓夢與探索過程中,孩子將更看見自己的興趣與特長,擁有階段性成功的喜悅和自信;學習創新思考、分享表達,以及踏實篤行、勇於嘗試與挑戰的能力。因此,谷若思協會透過圓夢計畫之實施,鼓勵弱勢家庭的孩子「築夢」、「承諾」、「實踐」及「分享」,開啟孩子多元的潛能,創造孩子差異性的價值,期使每位弱勢家庭的孩子都能熱愛生命、勇於築夢,擁有迎向未來的自信心與學習力!

參與專案的孩子都懷抱夢想,礙於環境限制無法實現如:擁有一雙自己的慢跑鞋去參加馬拉松比賽,幫媽媽買一件洋裝讓媽媽漂漂亮亮的參加懇親會或參加畢業旅行到台北看101大樓。弱勢孩子受到生活條件的限制,願望(夢想)常被忽略或必須割捨。

因應偏遠部落多為農業產業,隨著青壯年人口外移,農業逐漸凋零,選擇他們較熟悉的農作讓孩子向在地老農學習耕作,透過付出與收獲的過程讓孩子增進責任感,毅力,溝通等人格養成,並在不斷付出與回報的體驗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谷若思協會將採購孩子耕作的作物轉贈需要的單位協物孩子實現他們夢想的同時也服務更多需要的對象,讓參與其中的所有人都能感受生命教育的意義。

幫助孩子圓夢的種子包,每月500元。

感謝您認捐一位星光孩子的一個月圓夢經費,共500元。

如果您願意固定認捐一年(12個月),更可以讓孩子完整學習。

我要認捐圓夢種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