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型星光教室

依2012台灣偏鄉學童學習處境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地區19個縣市(不含離島)有43.9%偏鄉學童曾無法準時繳交學校各項費用;高達93.9%學童有學習費用的需求,69.6%學童有物資上的需求,一半以上竟是缺乏食物。在弱勢孩童處境調查則發現有14.1%的弱勢孩童沒有天天吃晚餐,84.3%孩童肚子曾以罐頭、泡麵、餅乾、糖果填飽肚子,9.7%的孩子家裡很少有生鮮食物,只有罐頭、醬菜、過期食物,或者,什麼都沒有。

陳在惠理事長指出:「在學校還有營養午餐,但一回到家或放假,吃飯就成了弱勢孩子最大的問題。」

因此,計畫明年在偏遠部落及弱勢社區運作13間星光教室,推廣「照護型」服務。針對放學後無家人陪伴或餐食無著的535位兒少,營造溫暖且穩定的學習環境。「我們鼓勵孩子先做完功課再用餐,提供餐食及陪伴,希望能補強家庭功能,達到課後陪伴的目的。」

不過,每人一餐僅有30元預算,要餵飽每班20至80人,每月20天,一年下來光是吃晚餐的經費就高達3,792,000元。而這些正值發育期的孩子,只能吃粗飽卻吃不到新鮮食物,營養夠不夠很令人擔憂。幸而陳理事長與美商如新國際企業爭取參與在全球推廣的「受飢兒滋養計劃」,提供「蜜兒餐」的營養包,沖泡一杯即可彌補一日所需營養,想盡辦法讓孩子們吃得飽,同時也吃的健康。

吃飽又健康的晚餐包,每月1200元。

感謝您認捐一班星光孩子的一個月[晚餐600元+營養包600元],共1200元。

如果您願意固定認捐一年(12個月),更可以讓孩子身體健康,學習無虞。

我要認捐晚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