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谷若思遇到BNI


一月二十一日周四中午,在台北市延吉街的龐德體驗廚房,BNI長安分會F組的企業家的聚會活動,這天原本是例行的週四power 午餐,這天卻來了一批小小貴賓們,他們是應F組的會員們盛情邀請,到主人龐德廚房負責人、專業營養師袁毓瑩的店,來體驗自己做漢堡的樂趣。

除了親自烹飪的體驗之外,這群基隆地區的弱勢兒童同時喜獲新年禮物。小朋友獻唱完「你高舉我」(You Raise Me Up)等三首可愛的歌舞後,又開始在白紙上寫下自己期待的新年禮物,在場的BNI企業家們再來協調:決定誰可以擔任誰的圓夢天使。


這群基隆新城教會「星光教室」的弱勢兒童,自接受陳文章牧師和王利莎師母長期教養以來,身受社會愛心的照顧,都開始練習「反省和感恩」,他們在逐一寫下自己新年心願的新年禮物後,又被陳在惠牧師要求:首先要非常感恩,而一旦禮物無法拿到,與圓夢有距離,這時候要退而反其諸己:為什麼無法拿到禮物?是禮物太貴了嗎?我如果真的想要?我要如何達到目標?是應該先降低自己的標準嗎?是等自己十六歲以後可以打工後,努力打工加上儲蓄來自己圓夢嗎?能夠這樣系統思考,BNI企業家們的愛心就沒有白費,充分發揮教育意義。

基隆來的國小學童們活潑可愛,讓溫煦的龐德體驗廚房充滿歡笑,儘管戶外隆冬陰雨連綿,然而當BNI遇到谷若思時候,延吉街四十六巷內的龐德體驗廚房卻溫情感人。這是BNI長安分會F小組與基隆新城教會星光教室的相見歡,見證了主內人間處處有溫情。

所有「星光教室」的小朋友的禮物清單 有可能都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