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年菜】重要推手—祥鼎康公司品牌總監胡涵婕(Stella


2016年春節,長久為東台灣弱勢兒童謀福祉的種籽社會企業,再度推出有創意的公益活動,今年的重頭戲是推出【星光年菜】,買一送一,社會善心人士向種籽公司購買一套荷葉叫化雞、老村子黃豆豬腳,只花了1680元購賣二道圍爐大菜,花東兒童同步收到老村子黃豆豬腳、法國馬卡龍甜點;更難得的,種籽公司邀請到知名的大廚梁幼祥師傅,由他的祥鼎康公司的團隊加入,親自配方烹調,讓這份【星光年菜】更加意義不凡;而整個慈善活動背後的重要推手祥鼎康公司品牌總監胡涵婕(Stella),正是靈魂人物。


祥鼎康公司品牌總監胡涵婕(Stella)也是BNI 長安分會的會員,一月二十一日,胡涵婕(Stella)特地在六福皇宮以「美食從文化開始」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Stella在長安分會是「餐飲媒體業」的代表,作為餐飲媒體,她對於這個行業有一套自我形塑的哲學和邏輯就像每個人都有信仰一樣;而美食,這個天天都圍繞在你我身邊的東西,在這二十年來成了Stella信仰的一部份,在這個過程中也把這個信仰、邏輯推廣、擴大,作為祥鼎康公司核心價值,也協助了許多餐飲食品業好朋友做好做大。


Stella的演講從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說起,她說了一個故事:中國最有名的美食家是誰?「東坡肉」發明人蘇東坡應該算是一號!!而北宋的宋神宗有一天問蘇東坡…….『愛卿世間上有萬萬種食物,什麼最好吃呢?』蘇東坡回答:『吃的東西沒有一定,吃起來順口的就是好吃!

這個答案沒有驚喜,卻又無比真實。Stella的演講進入正題,特別介紹了她服務的公司的負責人梁幼祥廚師,梁先生每年都在為台灣的美食產業盡心盡力:從1996年的台北中華美食展到2015每年都把台灣的餐飲食品品牌放上國際舞台。過去十年(2005-2015)梁幼祥更跨過台灣海峽,協助大陸成都市開展美食產業的交流與國際化,現在成都已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佈的第二個世界美食之都。


梁幼祥的公司透過活動、展覽、比賽、論壇等企業活動,促進許多城市的國際行銷,這樣的內容以飲食文化為核心祥鼎康公司做得非常出色。而Stella對梁師傅的公司最大的貢獻就是「行業聯結」,以梁幼祥名人廚師的身分,邀請了:

 1、食品業(製造商及品牌商

 2、餐飲業(飯店及連鎖品牌

 3、食品銷售通路與團購

這三樣算是梁幼祥的本行,Stella貢獻的正是後面這五個行業:
 4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單位 
 5 廣告、活動公關公司 
 6 出版業食譜出版、飲食相關書籍 
 7 旅行社美食之旅、兩岸餐飲參訪交流 
 8 健康飲食業


透過這樣跨行的「策略聯盟」,祥鼎康公司越來在海峽兩岸能見度越高,影響力日漸深遠,成為兩岸大食品產業的一個醒目的品牌。

這次透過與種籽社會企業公司的串聯,Stella的「美食王國」光譜又多了一道亮麗的顏色,緊接著種籽社會企業在花蓮縣進行的2016年重點活動「金牌小廚師」系列教育課程,種籽社企與梁幼祥師傅還會有更多更密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