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觀光學院公益慈善之旅

臺灣觀光學院的公益慈善之旅,親眼見到小孩烹調美味紅燒牛肉飯與義大利是蔬菜湯,身心俱滿足
十五歲國三學生、身心障礙生楊舜智雙手拄著拐杖,在母親的陪同下,神采飛揚!
「他可以切菜和烹調,想試試看自己的能力,」楊舜智的母親非常欣慰:「肢體的協調度因為小廚師的訓練進步很多。」筆名「向日葵」的勞苦母親露出笑容。
臺灣觀光學院正在成就偉大的「百年樹人」工程。因為這群「小小廚師計畫」所培訓的孩子多是弱勢家庭的孩子,偏鄉兒童普遍在學業上也普遍低成就,對自己的學習及各方面常缺乏自信和學習動力,學校老師常推得很辛苦又備感無力。
「透過這個活動,可以看見孩子自己有很強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可以不辭老遠自己騎乘單車去參加課程,真的讓人很感動!活動過程中看到孩子們的投入,及過程中自己雙手完成的菜餚,那份成就感和燦爛的笑容,更是讓師長們感到無比的開心,」花蓮縣壽豐鄉豐裡國小教室陳金葉特地帶著自己三歲的兒子來捧場並關心,三歲小男生被現場紅燒牛肉與義大利是蔬菜湯的香味,蠱惑到吵鬧要吃,活動現場熱氣騰騰,臺灣觀光學院大二的學長學姊們也卯足全力指導,現場充滿了學習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