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年菜】捐贈儀式暨【金牌小廚師】計畫啟動

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也就是前花蓮善牧基金會執行長陳在惠牧師(任職15年)與知名大廚梁幼祥將於一月三十日(周六)上午十一點,於花蓮縣壽豐鄉台灣觀光學院綜合大樓,舉行【星光年菜】捐贈儀式,並佈達2016年台灣觀光學院與梁幼祥大廚等知名廚師合作啟動的【金牌小廚師】培訓計畫。

梁幼祥先生是享譽大中華地區的王牌廚師,他師承台視已故大廚師傅培梅,是傅培梅媳婦林慧懿(姊弟分別姓氏父母的姓氏)親炙傅培梅多年的功力累積,年紀比阿基師年輕,允為台灣新生代名人廚師的代表。

梁幼祥此次應陳在惠牧師之邀請,慷慨答應造福花東弱勢學子,「星光年菜」慈善專案,經過梁幼祥與陳牧師在廣播節目登高一呼,年菜訂單蜂擁而入,讓陳牧師台北的種籽社會企業有限公司非常驚喜。超過預期量的年菜訂單,買一送一,1680元買老村子黃豆豬腳與荷葉叫化雞兩道菜,谷若思協會長期關懷的「星光教室」共309位學童,同步獲贈黃豆豬腳和法國馬卡龍餅乾,過一個歡喜好年。

此外這次記者會所佈達的【金牌小廚師】計畫,擬招收國中與國小弱勢家庭學童,培訓他們成為未來大廚。小小未來廚師班的學員主要為花蓮縣十五歲以下的國中與國小的學生,學生來自多所國中與國小,共四十位。

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長期關懷弱勢學童,【金牌小廚師】所收的學生族群也多元,原住民(太魯閣、阿美族、布農族)、閩、客、外省、新住民。以弱勢、單親、低收入戶家庭或經學校評估有需求者。為期一年的學習廚藝期間,除了專業課程外,也因著學員的需求安排固定的藝能課程,目的讓學員在課程之外,能習得基本的生活技能及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