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梁幼祥眷味年菜公益飄香 星光年菜協助星光教室圍爐加菜

大成報-


您知道一年只要40萬元,就可以讓乏人照護的孩童在下課後在星光教室享受一頓熱騰騰的晚餐嗎!?依近年台灣偏鄉學童學習處境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地區19個縣市(不含離島)有43.9%偏鄉學童曾無法準時繳交學校各項費用;高達93.9%學童有學習費用的需求,69.6%學童有物資上的需求,一半以上竟是缺乏食物。在弱勢孩童處境調查則發現有14.1%的弱勢孩童沒有天天吃晚餐,84.3%孩童肚子曾以罐頭、泡麵、餅乾、糖果填飽肚子,9.7%的孩子家裡很少有生鮮食物,只有罐頭、醬菜、過期食物,或者,什麼都沒有。而近年來網軍竄起,許多社會急待救助訊息常在短時間內即透過網界大量傳播出去,在此現象之下,社會資源分布也間接呈現愛心氾濫及愛心匱乏兩種極端M型縮影,許多機構依舊經營困難,年年面臨嚴重經費缺口!因著社會結構改變與景氣不佳雙向影響,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或低收入戶群體比率越發昇高,高失業率也頓時讓不少家庭陷入困境,進而衍生家中孩童教育及教養問題,下課後四處遊蕩無處可去。有鑒於此,許多社福機構紛紛建立課輔系統,提供孩童課後輔導與品格教育,並透過號召募資以籌措課輔所需管銷經費。

起源於在地花蓮的「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成立課輔「星光教室」已行之有年,在舊曆新年即將來臨之際,今年特地與美食界知名人士梁幼祥及法國當代時尚餐點合作,以星光愛心價及愛心一加一方式合作推出「星光年菜組」,讓大眾在過年期間不僅能品嚐到傳統眷村味星級年菜,也能同時幫助星光孩童完成溫馨圍爐的夢想!「星光年菜組」全台限量1,500組,即日起~1/25止可至https://goo.gl/3hoqPO訂購或電洽活動專線(02)2713-3227詢問相關內容。

---------

新聞連結:http://ppt.cc/D42X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