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師立大功一

學會理家大本事,民生大事第一樁,自己做飯餵飽大家。

臺灣觀光學院小廚師311第二次上課 ,中餐楊錦騰副教授親授烹飪秘訣。

小小年紀就會自己煮飯,四菜一湯,這是大本事。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既然是專門照顧弱勢兒少,教會他們烹飪,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課程訓練。


三月十一日是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的星光教室【小廚師】中餐課程第二堂課,自225最新一期開訓典禮以來,學生學習認真在臺灣觀光學院專任副教授楊錦騰老師的主持下二度熱騰騰展開學習。


現場並且讓與會的星光教室小小廚師們一展身手,在楊錦騰老師的示範下分工合作,現場烹飪四菜一湯美味合菜:炒飯、炸薯條、炒時蔬青菜、紅燒肉與蘿蔔排骨湯。現場飯菜香氣四溢,炒鍋鑊氣騰騰,與會者莫不感染這個別開生面的開訓典禮,而露出會心的微笑。


會烹飪是一種謀生技巧甚至可以當成職業,孩子一旦學會自信心加強,好處甚多。當遠方的父母知道孩子會煮飯,會有多欣慰?

至於釜底抽薪讓家長回家照顧親生骨肉,必須建立在地的產業體系,讓弱勢家庭的父母可以留在原鄉不必到都市工作,而要建立在地產業體系,就必須用社會企業的作法才能畢其功於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