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企業活動

二零一五年九月七日,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種籽社會企業負責人陳在惠牧師率領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台北城西扶輪社」一行四十多人,來到花蓮縣知名的慈善團體:花蓮縣得力青少年與兒童家庭關懷協會。

這是谷若思協會在花蓮縣的協力夥伴之一,得力協會的「星光教室」,得到谷若思的資源挹注,為花蓮縣的弱勢兒少做了很多陪伴與關懷的事功,令主辦這場慈善參訪的第五分區的「台北城西扶輪社」一行印象深刻。

協會學員主要服務對象為吉安國中的學生,很特別的是學區內學生來自多所國小:南華、干城、太昌及吉安等。另外,族群也多元,原住民(太魯閣、阿美族、布農族)、閩、客、外省、新住民。以弱勢、單親、低收入戶家庭或經學校評估有需求者。學期間服務內容除課業陪讀外,也因著學員的需求安排固定的藝能課程:家事課、手作課、品格課、閱讀課、音樂課、運動休閒等,目的讓學員在課程之外,能習得基本的生活技能及知能。

得力協會積極輔導孩子的生活和課業,為讓高年級的國小生不流漣網咖或沉迷電腦或手機,協會在寒暑假也辦理相關營隊及課程,希望國小生能在銜接國中的階段能先有適應團體及心理狀態預備。

得力協會為感謝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在惠牧師熱心邀請了8個扶輪社共同關懷青少年的事工,原本參與的人員從20幾人增加到40多人時,協會決定給陳牧師等人一個驚喜:繼寒假時透過旮亙樂團的團長指導製作裂痕鼓後,想與來訪的大家分享,因此同工決定製作裂痕鼓來贈送與會關心青少年事工的來賓。首先,必需要有工具,這時去哪找竹子呢?感謝主,孩子們知道有貴賓來訪及我們的需要,也正好小泓爸爸的朋友有片竹林,經詢問後願意提供給我們,小泓爸爸主動協助去載並幫忙鋸成需要的長短,而得力的孩子們主動參與製作,從整理、鋸、磨、陰乾、再磨、裝飾,前後一個月時間,在大家共同合作下順利完成。

得力協會特別讓孩子們展現了專業的音樂才華,在台東的樂團的專業調教下,得力協會的孩子們能夠自己做樂器,並且以此樂器來做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