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廚師 ,習得一技之長,溫情滿人間


    這是橫跨三代的美好時光◦四月二十六日與二十七日兩天,谷若思協會再次舉辦義賣活動,與臺灣觀光學院再次合作,結合校園芥菜種社團和豐裡國小師生在校園義賣活動,兩位雙胞胎姊妹小小廚師以載歌載舞,展現青春熱力四色,現場氣氛熱鬧多多,也感謝年滿六十歲以上的幾位樂齡學員前來響應,現場呈現出多代間學習與社會服務的溫馨畫面。


  谷若思陳在惠理事長表示,小小廚師是谷若思協會又一次在花蓮縣照顧弱勢小朋友的具體行動,雖然谷若思協會的工作人員才四個,可是我們要照顧的小孩,從基隆花蓮到台東一共有十個據點,一個據點,每一個教室,平均有三十個小朋友四個.所以我們大約有三百個小朋友要照顧。

  每一個據點指的就是的教會,每一個教會所成立的一個教室,遍遠原住民社區一個社區約兩百戶人家,小朋友白天去學校上課,可是五點回到家,父母親還在山下為生活打拼回到家,八九點了,如果沒有賺到錢就沒有飯吃。從小朋友放學到小朋友的父母前回來,這個三個小時的時間,我成為黃金的三個小時,因為父母親不在身邊,小朋友沒有人照顧,所以花東地區聽過同居的是幾歲?聽過最小的是小學四年級,就是父母不在身邊照顧的結果。這黃金的三小時,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小朋友餓肚子,所以他們會多到教會來,教會的牧師會準備晚餐給他們吃,接著帶他們作功課安排活動。這個在山區小的不能再小的教會能沒有太多的經費養活著三十個小朋友,所以我們協會所做的一方面幫助他們募集經費,一方面用我十多年輔導的經驗,協助這些教室的牧師能夠更有效率的照顧這些小孩。

  感謝臺觀多次提供場域和師資,共同響應小廚師活動,讓社區小朋友感受到世界充滿愛與關懷,相信小廚師們長大後也會回饋給需要的人!